990902 151.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被幾米筆下的世界吸引了,
瞭解我的人應該很快就能猜出原因了吧!
我最喜歡幾米的色彩鮮艷、具有童趣的文字。
因為我本身也是個熱愛七彩繽紛的世界,
所以初次看到幾米的作品自然而然就被吸引住了!
然後他很多童趣十足的故事內容也深深觸碰到我赤子之心的角落,
發現很多小小的部分慢慢的被找回來。
所以當然要去一下他的特展阿!

說是特展我倒是認為叫遊樂場比較貼切,
並不是指現場很吵雜大家很沒規矩那樣,
而是現場的氣氛和整個展覽內的規劃很遊樂。
每一個小小的角落都有大大的驚喜,等著自己去探險、發現其中的樂趣!
反之,如果自己太大意或粗神經可能就會漏掉別人有看到的喔!
所以我覺得有個朋友一起去冒險很不錯,自己沒發現的小細節,朋友可能發現到了;反之亦然。
例如有個角落是由透明雨傘裝飾而成,
透明雨傘上都有動物的剪影,
但如果不在那個空間走走停停,
或許我就不會發現他是利用了燈光的遊戲,把動物的剪影發散到地板上才是他的主要目的吧!

在每一個角落雖然一開始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細細品味、慢慢欣賞,眼睛四處張望,頭上下左右給它活動一下,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驚奇和快樂!
例如另一個角落頭上有很多美麗的小燈泡,
但沒有好奇心抬頭亂看的話可能就會錯過。
我覺得這種讓觀賞者自己發現驚喜的小細節真的很有趣!
就很像一些互動劇場,演員與觀眾在表演時有所互動,使觀眾參與其中、樂在其中!
不像一般普通的展覽開門見山、平鋪直述的展給你看,不需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就可以一覽無遺、大飽眼福。
我很喜歡這種有驚奇的感覺,彷彿也把自己的赤子之心OPEN!

另外,這場展覽除了是場視覺的饗宴外,也結合了觸覺和嗅覺唷!
嗅覺其實就是展覽外有點心區,香味四溢到害我邊看展覽邊流口水;
觸覺部分即為一個角落是佈置成雪地的場景,本來以為就只是普通的假雪這樣,但猛一踩才發現此雪地的觸感很用心,踩起來軟軟的,雖然我不曾感受過雪地的觸感,但這何嘗不是一個小驚喜呢!

整個展覽館一點也不死板,沒有正規的動線給你照著走,你想往東就往東,想往西就往西,
覺得角落裡人太擁擠還可以先去其他角落,但要記得回去就是了,
我好像就因為這樣漏掉深入一個小角落,真是有點可惜。

最後,能去幾米的角落探險真的讓我好開心!




990902 085.jpg



展覽到本月27號想衝的人快衝一個!!!!!!




PS:[揪]有哪位仁兄願意與小妹我去「奇幻。不思議」和「活彈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F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