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夏卡爾這個名詞是來自於歌手江美琪的一首歌,
第二次是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裡看到這個名詞,
無知的我才豁然開朗,才知道原來夏卡爾是一個人,是一位畫家,而且是一位很吸引我的畫家!

還記得第一次被夏卡爾的畫給震懾住,
雖然不記得畫名了,但我印象非常深刻,
一大片的紅色,抑或是一大片的藍色,
總之就是彩度很夠的作品,能讓人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吸引過去,甚至狠狠的留下畫面。

這次有機會能欣賞更多夏卡爾的作品,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不容錯過!
之前接觸過夏卡爾的作品,還不能從他的畫中感受到他是一個很有愛與夢想的人,
但這次的展覽主要強打的就是夏卡爾的愛與夢想,以及他濃厚的浪漫色彩,
讓觀賞者從中體會到夏卡爾對愛情的狂熱、對信仰的追求、對生命的熱情,
我覺得欣賞他畫作的同時,心也被溫暖了。

我最喜歡夏卡爾的大膽用色,
我很喜歡豐富的色彩運用,很喜歡玩顏色,
所以會對顏色很強烈的作品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例如其中一幅「我與鄉村」,
主要為紅綠藍三大色為基底,讓我一眼就注意到它,顏色既飽和又對比,真是一大視覺享受!
而且我也很喜歡油彩的作品,可以直接感受到畫者濃烈的愛,也有一種3D感。
除了很欣賞夏卡爾的用色外,
我也蠻喜歡他畫筆下的人物不受地心引力的飄浮,
像是這次的經典「生日」,他就呈現自己因為收到愛妻送的生日花束太過開心,而飄浮在半空中的雀躍心情,
這種又真實又虛幻的表達方式令我覺得很可愛,
真實的是他的心情,虛幻的是他的圖像。
好幾個作品裡都有相同的元素,不管是飄浮或是人物倒轉等。
再來,夏卡爾也畫了很多動物,
不過我倒是馬兒羊兒傻傻分不清楚,
總之就是那一類的動物,還有雞等,都畫得很可愛,雖然輪廓鉤勒的簡單大方。

我認為夏卡爾的作工蠻細膩的,
他有很多小細節在其中,不仔細觀賞可能不會發現,
這一點讓我覺得他是一位蠻童趣且具有赤子之心的人,
正是因為這些小細節,才使得整個作品豐富、熱鬧了起來,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但我認為他的作品名稱都好平凡、冗長,可能會記得那幅畫,但卻想不起它的名字。

而這次我不僅觀賞畫作,我也開始欣賞畫框,
適合的畫框使畫更具價值與質感,
例如有幅畫作的正中央是一盆花,它的畫框是向四方綻開的那種,頓時讓人感到整個作品在綻放!

最後,我認為夏卡爾是一位才華洋溢的人,
他不僅專長於繪畫,還涉獵詩詞、音樂等範圍,
讓我能藉由他的畫作感染到他精彩的一生!




最後的最後祝大家生日快樂之硬要小鳥依人+1阿阿阿XD
990902 6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F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