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064







暫停繁忙的工作,暫時遠離塵囂,實是小小上班族的大大確幸呀!(手舞足蹈)

DSCN5011

雖然因為美麗的錯誤拉長了原本的假期,
但正因為這個美麗,得以更加慢慢的享受蘭嶼的美:)

DSCN4764

蘭嶼的海完全清澈又藍又綠,雖然每天都看的到海景,但眼光每一秒都捨不得離開,
而且我的相片完全呈現不出這大自然的魅力啊啊啊~~~(但還是請大家照片加減看XD)

DSCN5007

DSCN5303
不過還是隨便拍隨便美啦啦啦~~~

DSCN4858
個人偏愛東清灣的美:)

DSCN5012

蘭嶼的藍有深淺變化有漸層,好神祕好美麗又令人想靠近,不過漲潮時的兇猛霸氣也是愛注意~~~
DSCN5160


DSCN4737

DSCN5270

蘭嶼的羊好可愛、好浪漫也好厲害,
牠們最喜歡在崎嶇的山崖岩石上眺望大海,也會群聚一起看日出、日落~~~
咩~~~~

DSCN5220

DSCN5422
最後一天要搭機恰巧遇到一隻羊也要搭(誤)XD
超齁糗的牠一直想和人玩耍也一直進機場,
不過我很俗辣的都不敢靠太近因為覺得動物爆衝一定很厲害(?)
沒關係,這樣才有距離的美感(?)

DSCN5227
蘭嶼的飛魚很有名,恰好遇到他們的飛魚季,
因此可以欣賞家家戶戶飛魚日光浴,每個部落日光浴的方法也不同,
每天打開大門撲鼻而來的就是魚味,是大海的味道。

但我個人並沒有很愛吃飛魚啦啦啦:p
貓咪很愛XD
而且會裝萌來騙取你的飛魚,所以蘭嶼的貓都特別肥滋滋XD


DSCN5237
蘭嶼的拼板舟具有達悟族的特性,
主要以紅黑白三色架構而成,具有圓滿的意思,
我最喜歡其中的圖騰為「船眼」,具有引導、航行平安的意思,
特別適合我現在漫無目的的心境阿~(遠目)
另外還有人形紋、海波紋與三角紋等,各有各的涵義存在。


DSCN4842
蘭嶼的發呆亭很享受,從發呆亭眺望著大海與藍天實是一大樂事。


蘭嶼的芋頭冰超好吃!!!!!!雖然不是非常便宜,但超綿密超濃郁超天然,一吃就愛上,天天吃也不膩:P
DSCN4735
請原諒我一拿到芋頭冰立馬吃光光根本不想因拍照而融化!!!
吃的到顆粒真的豪好吃,
現在還是能記得當時的口感與味道,
而且去過蘭嶼但討厭芋頭的朋友也說讚!
除此之外,當地很多芋頭!!!
其他芋頭也都很甜很好吃優優優:3

DSCN4950
隨機附贈一張昱頭坐在芋頭桌以茲紀念!

DSCN4970
蘭嶼的培根捲個人很熱愛!
雖然就是吐司與培根的普通組合,但口感鬆軟不膩,幾乎天天報到!

多年前光臨過蘭色大門的姊姊回家後一直激推,
所以在我幼小的心靈許下一個小小願望:去蘭嶼必吃!!!
雖然我們住的地方沒有離美亞美很近,
但吃過一次就深深愛上,所以天天報到!
當然也有嘗試其它餐點,
雖然也不錯,但還是培根捲最深得我心(啾~)
不吃好像沒去過蘭嶼優優優~~~

DSCN4996
(這是雙獅岩頗勾錐)

蘭嶼的海底世界值得探索,雖然又是一個美麗的誤會,導致浮潛變深潛,費用也天差地遠只能含淚跳恰恰(誤),
氧氣筒好重,一開始下水超緊張,覺得自己無法勝任美人魚(淚),
但漸漸的習慣耳鳴與浸水就也算的上優游自在(游~)
珊瑚摸起來觸感也不同,有的感覺黏黏的;有的摸起來像毛毯,
還有小丑魚認為我侵犯牠的家園而作勢咬我一口。
海底魚類的衣裳頗繽紛,還有很多螢光的魚兒魚兒水中游~~~


DSCN5222
不敵周公一直延期的日出之日終於還是完成了!
不虛此行啦啦啦而且很值得可以欣賞到剛睡醒的蘭嶼:)
雖然處處都看的到日出只要你有心的話
但還是很美很感動!
By the way欣賞日出的沿途腦海一直播放著「島嶼天光」根本主打歌!
DSCN5231
不過因為太早起吃完培根捲又回去睡回籠覺惹 科科。
(但我明信片太多可是犧牲3分之2的回籠覺寫給你們優>.^)


DSCN5179
haha學「Follow me」的女朋友照片XD
雖然我身材沒有人家女朋友辣:P


DSCN5275
103年4月27日台北正在進行反核大遊行,
人在蘭嶼的我們怎能不盡點力呢!

DSCN5286
挑戰天池聖地失敗QQ
礙於天氣太熱(傻傻的竟然正午想來爬)、服裝不宜(建議想去爬的人穿舒適衣褲還有要遮陽防中暑)、棧道多處損壞(去的人真的要小心)
所以爬了一咪咪就宣告下山太失敗惹XD
不過很喜歡這張照片大海,綠草與藍天的FU:)

話說我們小天池也沒找到XD
hahahaha
小天池那邊草很多很高,建議要去的朋友最好是穿長褲和長衣以免被刮傷。


蘭嶼的人樂於和觀光客分享,
我會知道拼板舟圖騰的意義就是他們告訴我的。

最後,希望未來去任何一個地方旅遊的大家都能「禮貌運動」,
每個觀光地都是別人的家園,以同理心的角度出發相信是很容易的,
或是行前扒扒文,事先瞭解當地的習俗等,
不要任意去碰、去拍、去打擾,
這次,就有遇到2個遊客在拍飛魚前先詢問:)
互相尊重也是旅遊的一環。




DSCN5079



PS:沒遇到「嘟嘟悟」好可惜,可是有買可愛的嘟嘟悟飾品:)




DSCN5069
蘭嶼的美麗值得一探究竟,蘭嶼的魅力令我魂牽夢縈,作夢也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F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