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比較才知道台灣的好!

這次去了4個國家(西班牙、義大利、梵諦岡與希臘),除了梵蒂岡外我覺得地鐵站標示最清楚的是義大利>希臘>西班牙

西班牙整個沒標示(或是我們看不懂、沒看到!?)

義大利至少有圖示很清楚辨別往那個方向,

當然還是台北捷運最清楚啦XD

而且他們交通錯綜複雜,不像台北如果你搭錯方向,往反方向搭回來準沒錯!

但他們有很多車都會經過相同月台,所以有可能下班車的路線下站沒停或開往未知的國度呀~

因此!!!我們就在西班牙第一次迷路溜溜溜~~~

正在車上討論指甲的事就坐錯車惹XD

(迷路的車站)

下車詢問站務人員及路人答案卻不一!!!我們到底要相信誰???

然後西班牙人和我們的英文都不好很難溝通XD

好險正當我們滿頭問號心急如焚時帥哥好人出現惹

真是人帥心也帥

不過我們趕飛機真的趕得很急!!!

在帥哥的指引下找到小黃(西班牙是小白才對)

帶著帥哥的Good luck相信我們會趕上的!!!(覺得安心?!)

也很幸運搭到賓士計程車喔喔喔!!!(西班牙的計程車蠻多都是名牌車捏!當然也是有看到平價的Toyota之類的)

賓士司機也幫我們趕時間但很安全!

終於平安來到機場!!!!!!

正滿心期待又感恩要check in時

地勤竟然說tooooooooooooooooo     late!!!!!!!!!!!!!!!!!!!!!!!!!

蝦咪!!!!!!!!!!!!!!!!!!!!!!!!!!!!還沒到起飛時間阿阿阿!!!!!!!!!!!!!!!!!!!!!

飛機還在機場捏捏捏你為何如此不近人情(搖晃肩膀)

你縮你縮你縮!!!!!!!!!!!!!!!!!!!!!!!!

她說我們晚了5分鐘(天阿~~~晴天霹靂~~~~~~~~~)

外國人都不通融一下的逆!!!

說不定那5分鐘是被你們聊天聊掉的!?

感覺國外地勤都不怕被客訴啊!?

他們可以先聊他們的,旅客在前面等他們這樣(雖然他們可能是聊重要的事啦XD)

總之這就是廉航吧~~~無法通融~~~

而我們則必須另尋班機惹惹惹QQ


事先訂票和現場買票真的差超多阿阿阿!!!!!!(大家一定要事先訂票和趕上班機XD)

我們廉航都是選擇瑞安(Ryanair)

聽說他們平安降落全機的人都會狂歡,但我們都沒遇到XD

好,這不是重點XD

重點是原本訂71還72歐/人

現場購票要200歐或接近300歐!!!而且網路上看的價碼和現場問的又有落差

BUT!!!我真心覺得只要錢能解決的都不是問題!!!

感謝葉導航幫大家查詢又四處奔波的詢問(做了我不擅長的事)

結論就是搭乘明早的班機,機場就是我們的Hostel溜溜溜~~~

也感謝葉導航崇拜的偶像協助我們羅馬住宿問題

因為你第1天沒check in它可能就把你訂單取消,當然錢也不會退給你

感謝感謝路上的貴人相助~~~

出外靠朋友無誤!


(排隊時看到右邊小孩一直趁媽媽不注意爬上櫃檯很身手矯健!)


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第4航廈是由知名建築師打造

很特別的波浪造型

電梯是個盒子!

大事已定後肚子也餓惹

決定嚐嚐西班牙的麥當勞有什麼特別之處!?

 恩......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XD

麥當勞價格也不便宜呀!

所以我和妹子點兒童餐(事實證明吃得飽!)

兒童餐除了漢堡、配餐、飲料外還有甜點耶耶耶!!!

(這就是甜點,加了很多m&m的霜淇淋,還不錯,有點甜)

兒童餐還有附變形金剛!!!

哈哈哈哈哈


夜晚我們就夜宿機場啦啦啦

完全超級難以言喻得冷及難睡!!!!!!!!!!!!!!!!!!!!!!!!!!!!!!!!!!!!

沒有杜拜機場的好躺椅和地毯(回程有特別注意杜拜蠻好睡 吧XD)

有的只有冰冷冷的地板還是冰冷冷>0<

雖然有睡著,但隔一段時間又會因為太冷太難睡而醒來,

然後看大家好像睡很好!?(之後才發現並沒有XD)

只好變換位置、姿勢再試著入睡XD

我已經將2件厚外套都穿在、攬在身上了還是不夠咻阿阿阿!!!!!!

總之就是一個超級特別又難忘又快冷死的夜宿機場經驗!

Roma等我們~~~~~~~~~~~~~~~~~~~~~~~~~~~~~~~~


消費報告

賓士計程車+機票120歐

兒童餐3.75歐

搭錯的機場快線2.55歐

台幣約4674元



接下來分享一下歐旅穿搭與防搶小撇步吧吧吧

我們是11月前往,一開始真的很焦慮(?)要穿什麼阿阿阿

因為當時台灣還是熱到可以穿短袖的那種

為此夥伴們還討論了一會(是多注重穿搭XDDD)

是還蠻care阿阿阿>//////<

第1次去歐洲捏!!!總不能背景很美人很醜吧XDDD

但又考量行李太重不能帶多(少女的煩惱阿阿阿~~~)

首先,外套!

本來為了避免成為被搶的焦點,下定決心穿軍綠色外套!

但是!妹子說她買了桃紅色外套!

所以我決定穿紅色外套(!)帶軍綠色外套XD

竟然是冬天,內裡是什麼不重要,重要得是外面阿阿阿!!!

總不能去2週都好像沒洗澡一樣!?XD

而且我帶去的外套用手工真空包壓縮起來,一點都不佔空間!( 真空包大家可以筆記)

(掰惹味我行李箱只帶24吋niania)

第2,我在外套與衛生衣中穿了薄牛仔夾克

感謝我的媽媽大人~~~

行前發現媽媽大人的薄牛仔夾克裡面有安全又大的暗袋!!!!!!

而且不只1個niania(用得很好!)有2個!!!!!!!!!!!!!!!!!!!!!!!!!!!

左右護法得司

超級方便的暗袋!!!

就是它!!!有看到我手機機凸惹嗎XDDDDDDDD(不是拿在手上的那支XD)

本來還有帶一個小包用外套護住,但還是暗袋方便!!!

在馬德里第1、2天後就沒再帶小包出門惹(所以偶爾暗袋被塞很滿!?)

淑珍更有才!!!她自己做暗袋、絲襪防搶包耶!!!(雖然最後重要的手機與相機都不見惹)

(掰惹位她也在徵友XDDD但她是傻大姐喲!)

第3,貼身衣物

薄衛生衣X2

運動內衣X2

內褲X?(帶了幾件舊內褲,穿了就丟)

貼身衣物和襪子如果停留的城市較久就會洗一下(原本預計2件運動內衣撐2週!?但被矮油所以我有洗喔喔喔XDD),

不過第1天在馬德里的Hostel晾內褲覺得super害羞>////<

重點!!!運動內衣!!!上面沒認真看沒關係,下面才是重點!!!!(咦?!)

廣大女性朋友防搶的好幫手阿阿阿!!!真心推薦、有愛分享

剛好前不久因緣際會之下買了_B嚴選(或O_嚴選)的運動內衣

又想想運動內衣在行李箱內不用擔心壓壞,所以就決定是你惹!!!(丟寶貝球!)

重點來惹!!!(快筆記)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

因此我把歐元用夾鍊袋分裝(共4包,1包當天扣大,會拿出拿進的暗袋區、1包放在不常拿的暗袋區、2包藏在運動內衣2側!!!)

不過運動內衣太好藏惹!!!不是讓你的胸前upup,而是讓你的副乳upup XDDDDD

 深到副乳無怨尤阿阿阿~~~~~~完全安全阿阿阿!!!

上廁所邊喬奶還可以邊提款XD(我哥還真以為歐洲提款機放在廁所XD)

我也會偶爾稍微touch一下看看錢還在不在,真的擔心腋下夾緊吧XDDD

推薦給大家!!!

雖然運動腰包也是蠻安全、方便的!

但如果你沒有腰包也不會手作卻有運動內衣可以考慮看看優>.^

第4,下半身的部分

破爛牛仔褲X1

黑色毛呢短褲X1

褲襪X2

襪子X?

運動鞋X1

穿牛仔褲的天數佔大多天,其它就看心情、天氣去搭配短褲與褲襪溜~

因為旅途考量走路、舒適、方便,還是由運動鞋勝出啦啦啦!!!

最後,配件區

配件只帶了毛帽、圍巾與墨鏡,純粹保暖遮陽溜溜溜~~~


我們都是揹後背包,把不重要的東西放後面,

如果太熱外套也可以丟進去,

包包釦環一定會釦好!!!夥伴們是用別針之類的,我是用鑰匙圈那種圓環,

(請注意包包!!!上下都保密又防諜!)

光是自己要拿瓶水就覺得難開XDD

但!!!就是要這樣!!!扒手才開不了阿阿阿!!!

人多的地方我也一定將包包往前揹(雖然夥伴說我的很安全不會被搶XD)

觀看帥哥同時也要注意身邊有無可疑份子,一定要高度警覺!!!

後來我相機都是放在最外層外套的口袋裡(才可以隨走隨拍)

但我一定會將手套在相機繩上(忘了帶可以掛脖子的),放口袋也會緊緊抓住

因為行前很擔心歐洲的扒手!!!所以更是格外小心!!!

最後也是平安凱旋歸國啦啦啦~~~

建議大家行前多爬文多做功課,旅遊時多加注意,相信就不會有"難忘"的被扒經驗啦!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F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