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羅馬是無與倫比的震撼;

那威尼斯就是無與倫比的浪漫!




最近台灣的天氣讓我想到冷冷的威尼斯(但還是威尼斯咖令)


移動了整整8小時終於抵達水都威尼斯!!!

「megabus」是我們在義大利移動城市間的交通工具

車子頗新還有wifi,雖然只有Line比較穩定XD

而且因為太長途了,他們司機還會在某一站交換,原來的司機就"烙跑"(?!)了

不會有疲勞駕駛的問題令人安心


因為第1次飛這麼遠,什麼事都很新鮮、想好好珍惜、不浪費一分一秒,

所以我在巴士上也是一直看著窗外,享受電影中的場景,即使景色都大同小異XD



抵達威尼斯已是晚上惹

碼頭等待住宿老闆時有位金髮美人好心的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真是人美心也美耶!

威尼斯印象分數立馬+100


(冷歪之行李箱小中大)

威尼斯真的冷到心坎裡!!!(羅馬那晚雖星菇也是啦啦啦XD)

Hostel的暖爐是裝飾品阿根本,手放上去也只是微溫niania(用得超好!)

所以我們4人中就有3人微感冒!?

在威尼斯的早晨夜晚就像老人般互相提醒對方:老ㄟ~甲油阿~XDD

而且不知道是天氣乾燥抑或是棉被太髒?!昱臉出現類似過敏症狀

天啊~~~老娘靠臉甲奔欸XD

好險相機畫素不高(?)沒拍出來



我們去的幾天威尼斯都是情深深霧濛濛的天氣,

但也算給面子,沒下雨或淹水(上次看新聞聽說2015年威尼斯算乾旱)

因為這樣的天氣,所以我的照片不是太暗就是太亮只能擇一阿阿阿(控制狂很不會控制相機

相片一直被評:太亮 太亮 太亮!!!

賀啦哇災啦啦啦摟搜

by the way在威尼斯一直想到淡水,都是冷冷、霧霧、有水的地方XD


從房間拍出去的景色就這樣美了~~~

真的一走在威尼斯的街道上,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浪漫、舒服、安全(不用害怕錢被搶)、冷吱吱

在威尼斯真的是迷路也浪漫,

水道就在你旁邊,觸腳可及之處,

如果旁邊是情人,一起手牽手漫步在水道旁,即使溫度再低,也是最浪漫不過的事惹



太想好好把握在威尼斯的每一刻,即使船上寒風刺骨也寧願在甲板上用眼睛記錄她的美;用肌膚感受她的溫度;用心珍惜當下!

只能恨拍照技術不夠好阿阿阿~~~(但還是有能夠上場的啦XD)


不要小看威尼斯(誰小看?)

她由118個小島組成,並以177條水道、401座橋樑連成一體,以舟相通

不過無障礙設施並不完善,只有幾座大橋有斜坡道,真不知道他們的嬰兒車、身障者、老人家怎麼辦?

在威尼斯的交通工具都是船  !!!(因為都是船所以講3次)

有計程船、救護船等

我們也都是搭著類似台北捷運的船(?)前往玻璃島與彩色島

這種捷運船(自己命名)就是和台北捷運一樣有好多線喲!紅橙黃綠藍靛紫

一不小心還可能搭到反方向,屆時就要再繞一圈回去溜XD

By the way在水上碼頭等船頭可是會暈的@@


第一天漫步水都

以聖馬可廣場為主穿梭大街小巷亂逛亂拍



聖馬可廣場是威尼斯的中心廣場,也是地勢最低之處,淹水都淹這裡的意思!

照片是聖馬可鐘樓,下次如果有機會想爬上去俯瞰浪漫的面具之城:)



(拿破崙曾稱讚為「歐洲最美的客廳」)

最美的客廳很多鴿子,來自各地的遊客很喜歡跟牠們玩我不知道為什麼


聖馬可廣場附近的「嘆息橋」

左邊是法院,右邊是監獄,死囚從法院走到監獄感嘆生命即將結束因而稱為嘆息橋~

阿我不是死囚只是在體會他們的心情因而嘆息但殊不知在拍照XDDD


(究竟他會不會撞到橋呢呢呢?)

貢多拉很貴我們也沒有特別有興趣,所以看看就好,

水手都穿黑白條紋或紅白條紋的上衣,有的還會戴草帽優優優

這個蠻帥的有9分可惜沒轉身所以我就轉身離開惹~


我覺得威尼斯好像不用特別去哪裡,每一處每一個角落都如詩如畫值得逗留好久XD

也因此漏去「雷雅托橋」!!!(原本有要去吧!?嗎?咦?)


威尼斯也有好多皮製小店

因為外面很冷,店內很暖,皮件很香,所以就在一連串鬼打牆下逛遍每一家小店XD

「好溫暖喔~~~」

「好香喔~~~」


威尼斯很冷但裡面穿的衣服都差不多阿阿阿

在威尼斯的look都特別"大星菇"(所以沐浴乳要帶很多?!XD)

嗚嗚嗚



~~~流口水時間~~~

應觀眾要求一定要在有FU的餐廳用餐,所以我們誤打誤撞進來了這家超級有FU的Bra Bar(灑bra)

歡迎內衣控(敞開雙臂)

要不是老娘穿運動內衣也脫下來給瀟灑老闆惹(大誤)

話說他真的是老闆嗎(小聲)

我最喜歡右上方的閃亮亮義大利國旗內衣(五跨丟謀)

進這家店時完全沒注意到他有滿滿的內衣(噗)

好像是點完餐後才驚呼連連!!!OOOOOOOOOOOOOOOOOOOOOPS!!!!

重點是!!!!!!!!!!!!

這家非常好吃有去威尼斯可以路過看看!!!(但完全隨興找到的店,所以也不知道在哪,在本島上,應該在聖馬可廣場附近XD)

歐洲上菜方式和台灣謀港

不上則已,一上全上!

不會讓你朋友感受到孤獨的滋味(是說我們4人也只點3道菜啦)

但上菜速度之快!快到我們懷疑是微波食品,好好吃的微波食品阿阿阿(痛哭流涕)

墨魚麵!!!!!!!!!!!!!!!!!

來威尼斯沒吃墨魚麵別說你有來威尼斯!!!(雖然是老梗,但只要是好梗都值得一說再說~~~)

他們家料多實在!滿分!!!

聽說真的墨魚麵雖然也是黑的,但輕輕一舔就掉了,不會屌day得斯

這道墨魚麵完完全全撫慰了我沒吃到巴薩隆納墨魚飯的小宇宙阿阿阿~~~(左手舉向北極星遠目)

菇菇pizza

是說我凱旋歸國也1個月多了,對pizza的印象是很好很好吃,但沒其它形容詞惹很抱歉XD

不過你看這照片起司滿滿想也知道只溶你口吧吧吧:P


蚌殼精海鮮pasta

料真的不要錢的多、不要錢的大!!!

滿滿的鮮味~~~是地中海的味道~~~(聞)

有點後悔沒點這家的酒!大叔調的酒感覺金齁拎(咦?)

就是這位我們用餐時一直對我們亂放電的大叔(是開關忘記關嗎XD)

還強調他是Romantic man哈哈哈哈

yummy!(照片的我可不是在裝可愛喔喔喔!義大利人表示yummy會像我醬用一指神功戳臉頰!)


消費報告

Bra Bar12.2€

其他加一加總計約1225NT



明天要去玻璃島與彩色島溜溜溜~~~Ciao~~~(揮昱手





    全站熱搜

    SAF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