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323_132326

(被姊姊偷拍的我和大餅和啾啾的背影(嗚嗚,原本不是叫大餅啊啊啊QQ

 

 

 

這天是從京都移動到大阪的移動日,

原本以為搭乘的地鐵和第一天從機場搭乘到京都一樣的舒服寬敞,

殊不知人滿為患,擠得跟沙丁魚一樣,更不用說有座位惹,

我們一路就從京都站到大阪~

 

從京都啟程前又經過這幾天一直路過的辻利抹茶霜淇淋

一直很想吃,但每次路過就錯過(咦

所以這次姊姊決定就用冰淇淋來刺激(?)一早的胃!?我也是被貓咪到了XD

IMG_20190323_100532

但不得不說日本的抹茶真的很夠味!綿密又濃郁!好險有怒吃一波(?

不過我以為是姊姊要請客欸XD

結果姊姊竟然把這筆帳記在我們的檔案裡又讓我貓咪一下啦XD(我跟姊姊出國都會先共享 Excel 檔,把各自先付出的費用記好記滿,待回國再親姊妹明算帳啾咪)

 

媽媽則是不免俗地買了車站麵包(日本車站各種好吃!很久以前去福岡隨便在車站買的咖哩麵包也豪好粗🤤

不過因為車廂整個擠爆,所以我們是抵達大阪才開吃!

 

抵達後還拉著行李的我們本來想找車站或百貨公司的寄物櫃寄放,

但是!原來有這麼多人會寄放行李啊啊啊!(身為台北俗的我還真不知道,因為平常沒什麼機會寄放行李

最後好險還有人工的寄放處,但缺點是有限最晚取件時間,所以姊姊覺得很不方便XD

不過價格倒是沒有比較貴:)

 

安頓好行囊,立馬展開中崎町小店小街漫步行程啦!

IMG_20190323_132928

中崎町蠻寧靜,人不多,很多可愛有特色的老屋小店

感覺是熟門熟路的人才會來這邊逛(?

這裡是姊姊發現的!

中崎町給我的感覺很像大稻埕的小巷子文青店,或雙連到中山站的各種小店,

不過身處異地,對於這種小店完全就大開殺戒的逛起來啊啊啊!

不知道為什麼,在自己的主場時,反而對於小店會卻步,

可能是聽不懂外國人在推銷什麼,或是日本店員好像也不太會“緊迫盯人”?所以逛得很自在,

台灣感覺就會試圖想推銷之類的?!(但最近好像比較不會遇到這種?!或是我最近根本沒逛這種小店!?(笑

所以搞得我自己一人比較不會去小店

 

IMG_20190323_140020

不過逛街的行程就很怕媽媽無聊啦(通常是我們姊妹會逛到忘記媽媽的存在!?(誤

好在這裡空間也不大,我們也就任由媽媽自己逛起來!(但最後會合時竟然還找了一下XD

 

經過一家剛好招牌有標示與台灣距離的小木雕店(媽媽姊姊在這邊收穫滿滿)

IMG_20190323_135607

 

這邊很多特色小物或飾品的店,所以我跟我姊也立馬有戰利品啦啦啦(轉圈

開張成功就會很開心的和對方說歐咩內都XD

 

太多小店都太精心打扮,讓我忍不住想拍啊啊啊!

IMG_20190323_141247

重頭戲是這家!!!

Attic Days!!!!!!!!!!

IMG_20190323_144841

這家很多可愛動物或特色的飾品衣服配件小店!!!(感覺是專業寄賣店

會知道這家小店是某一次華山舉辦大型海內外職人市集,身為市集控的我當然 GOGO 啊啊啊!!!

而且也順利(?)的買到超美的虎皮鸚鵡耳環(撒花

現在感覺價格小漲!?(可惡!當初應該多買一副!

IMG_20190323_144742

總之後續都有發摟她家的 IG

教練!我好想買他家的耳環啊啊啊!!!

然後姊姊也查到他的大本營位在中崎町這裡!我們就是為了他而來的!(堅定!

還特別用破英文告知闆娘這一切,還約定闆娘不久後再去華山一趟,我們要相見!

可是雖然我後來有去華山赴約XD(偷偷利用打工前免費去逛逛,嘿嘿),但發現我沒有想買的小咪呀,覺得什麼都沒買跟闆娘打招呼有點害羞,因此就默默離開了(希望闆娘不會覺得台灣人說話不算話!?呵呵

 

重點是當天姊姊在此店買了愛帽(歐咩內都!!!

雖然爆貴!!!

不過錢只是變成了另一個樣子在旁邊,並沒有消失喔!

但是,嗚嗚嗚我當天沒搜刮到愛物QQ

 

(路上的聖誕節創意!?是滿滿的木頭喔)

IMG_20190323_135841

逛完小店,接下來要去逛大店(百貨公司

嗚嗚嗚為什麼日本百貨公司這麼好逛啦啦啦

百貨的第一站是去企鵝專賣店!!!

IMG_20190323_154409

身為企鵝空的姊姊當然是逛好逛滿,但媽媽大人也逛得超開心耶XD

我哥 Line 上感覺就是隨便說說自己也喜歡企鵝之類的話(?

我媽就相信了,還因此跟我哥連線代購(我覺得連線代購超麻煩也超浪費時間的,所以我都不做這種事,也不會要求別人這樣做,還記得哥哥某一天還連線想買 Nike 衣服之類的,要求很多欸,下次請自己來逛謝謝!

但我媽就真心想買企鵝商品送我哥,所以就讓他買得開心吧吧吧!

 

因為在大阪吧!所以有章魚燒口味的企鵝XD(但是我媽對章魚燒有陰影!?XD

IMG_20190323_155401_1

 

終於經過一番買買買,食物的部分就直接在美食街解決啦!

日本的美食街也是裝潢得好美!(但忘記拍照溜

然後也是隨便點隨便好吃!

IMG_20190323_165912

我姊很擔心點吻仔魚義大利麵會被我打,但因為太特別了還是冒著被我打的風險點(?

IMG_20190323_165919

 

最後經過台灣飲料店排超多人啊啊啊!!!

我台灣我驕傲!!!

IMG_20190323_173744

 

最後的最後去逛其他百貨也一無所貨,我們就拉著行李要去大阪的居住地-自助式的民宿

BUT!!!

這個BUT!!!!!!!超嚴重阿阿阿!!!

可能是 Google map 定位有問題,我們被帶到一個完全不是民宿的地方(超級黑人問號!!!

好險後來姊姊靈機一動,再去 mail 確認,發現正確地址是在另一個點,可能名稱都一樣,才會有這個美麗的誤會(不!一點都不美麗!

不過也好險沒有離很遠,最後也順利找到!

民宿當然不能跟飯店比(公主病媽媽表示不能接受民宿!!!

但是我覺得他廁所規劃還不錯,浴缸和馬桶有一道門,

如果有人在洗澡,另一個人還可以大便!

IMG_20190323_213906

不過因為這家民宿是自助式的(電腦 Check in/out) 也沒實體鑰匙,是用密碼,

所以又發生了一些驚魂記(?)待續囉~~~

 

 

 

 

    全站熱搜

    SAF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