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威尼斯一定要去彩色島;

就像去澎湖一定要去七美島的意思一樣!


威尼斯很大,我們還是抽空去了玻璃島(Murano)與彩色島(Burano),彩色島又稱蕾絲島(芳瑋請筆記!)

如果你停留威尼斯時間比較少,只能擇一,原波就推彩色島溜~(因為原波熱愛咖樂佛XD)


玻璃島(Murano)

顧名思義盛產玻璃!

到了玻璃島幾乎只有一條街道可走,然後附近都是賣玻璃工藝的店家,

每一家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溜~(就像台灣每一條老街都大同小異一樣意思XD)

蠻多家店都有師傅直接在店內製作Super迷你的玻璃工藝Super佩服!

我家媽媽大人好Fashion知道威尼斯有產玻璃耶耶耶!!!一直叫我買項鍊之類的(不過最後還是沒買回去孝敬媽媽大人XD不過媽媽大人是叫我買給自己喔喔喔請大家不要誤會)

(超多玻璃氣球超可愛的!!!但回台灣一定只剩一堆碎片阿阿阿XDDD)

(有很多甜點玻璃!但買這個要幹麻?能吃嗎?)

因為對玻璃島的印象就是一直逛一直看玻璃XD

所以以下開放欣賞玻璃島風景~~~



(這張太醋咪惹,家裡的大義在幹麻???)

(前面的花當然也是玻璃溜溜溜)


咻一下~~~讓我們前進彩色島!


彩色島(Burano)


 到彩色島你就知道你到彩色島惹!!!

每棟房子都非常活潑咖樂佛!!!(根本我的島!?XD)

幾乎想跟每一個顏色的房子拍照但又覺得太OVER

妹子說彩色島之所以變成彩色島的傳說有二(借我再說1次XD)

1.以前島上的居民生病,為了消毒之類的在家外面灑上東西(類似日本灑納豆驅魔避邪之類的!?),但又怕被貼標籤而快點漆上油漆(毀屍滅跡得斯)

我比較尬意第2個傳說XD

2.島上的女人以蕾絲為業;男人則以捕魚為業,補完魚回家天歐歐惹,擔心老公進錯家門上錯床,於是漆上不同顏色>//////////<

聽說他們的顏色也不是隨便的顏色喔喔喔,政府有規定!還會定期更新?!

我還真的沒看到隔壁鄰居和你家顏色一樣的景象,好酷!

這次的旅行長了蠻多知識的

大家負責不同城市,有些小典故互相分享好棒!

俗話說得好!3人行必有我師焉!何況我們是4人行優優優!!!

為了感謝妹子分享醋咪的傳說,放上她家(!)以茲感謝ya~~~

(妹子相機拍起來彩度超高好可愛!!!我的相機彩度不高還很亮XDDD但我想呈現最真實(不是說妹子不誠實!)素顏的樣子給大家阿阿阿(雖然很亮?!)不過也不得不說有調整的照片確實可愛不少(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的概念?!))

總之來到彩色島就是不斷和自己喜歡的顏色、房子拍照  拍照  拍照

雖然這邊的居民已經習慣,但小妹我深深覺得你家能讓遊客駐足拍照代表你家很美很勾錐

沒被拍的人家請加油好嗎XDDD

(好多家會種小植物在窗外,就像精心打扮過的小女孩令人賞心悅目)

(這戶陽台欄杆好像7-11的微波提袋阿阿阿XD)

(粉紅色的牆超夢幻卡哇伊的!!!我家有一年也要換成粉紅牆!!!(一直和夥伴討論自己的家要什麼顏色XD))

(好!O型腿不是重點!彩色島有些大門會有很像浴室的乾濕分明門簾,不知道有什麼作用?但我覺得好"亞給",沒有咖水!)

(有些家看得出來很用心打扮(咦?本人熱愛小巧思XD)好想進去門的另一端一探究竟,感覺就是溫馨十足的家:))

(明信片的家,憑什麼不換色?!)

(我喜歡這個綠!!!)

(彩色島又稱蕾絲島(芳瑋!!!)所以很多蕾絲小店,但我們好像都沒進去XD)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還是小河~~~

家家戶戶都有一艘船在門前之這排房子好整齊真希望我的牙齒也如此整齊XD)

(終於有一張全家福(!))


流口水時間

彩色島上的餐點沒有內衣大叔的好吃(內衣大叔請點這)

沒有內衣大叔的料多、驚艷,

餐點也有點小油,不過還是可吃啦(?!)因為我很好養XDDD

(你看看!!料在哪裡?!咦!不是很好養XD)

(奶油菇菇很好吃!平易近人的味道(?))

(瑪格莉特)

 吃PIZZA好玩的是,店家好像都平分6份,但我們有4個人阿阿阿,

於是我們會再選2片切半,最後以拳頭論輸贏!(不是打架,是剪刀石頭布)

現在回想很有趣,為用餐時間添加不少火藥味!?XD

(來到威尼斯不喝酒對嗎!?(是說我們從到馬德里的第1天就開喝惹XD)

這家店好多人都喝左邊很漂亮的那杯,所以我從眾惹:P但右邊的咖齁拎

不知為何總覺得在異國喝酒有種浪漫、隨興的自在感!?(撥瀏海)然後我本身不愛啤酒,又更覺得他們的調酒很合自己的胃口,所以正中午就開始酗酒!?XD)

PS:一口酒一口檸檬真的有加分!!!

(正中午開始酗酒的樣子XD)

挖謀錐~挖謀錐~謀錐~~~

虧掐麥拎就,拎就恩湯虧掐

天啊!!!我的網誌好寓教於樂(自己說XD)但威尼斯只有船(!!!)


消費報告:約1522NT



總結:

1.Venezia真的超級浪漫!!!也超級冷!!!(抖)

2.威尼斯有好多令人好奇、佩服的地方,例如水上路燈怎麼做的阿阿阿?How???

3.聽說之後威尼斯會被淹沒!?希望如此浪漫的地方能一直浪漫下去:)

4.謝謝葉媽媽照顧大家的晚餐


Byebye美麗浪漫又帶點哀愁(?)的Venez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F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