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同伴認真寫遊記的熱情燃燒了我!!!

使我重拾鍵盤與滑鼠!

是說第一次去歐洲耶!不寫對嗎!!!(歪頭)


是的!除了大學小畢旅去過香港之後再也沒出過國了!

感謝都柏林好朋友相約與台灣好同伴計畫,促成了這次的驚奇之旅


如果像我一樣行動力差擔心歐洲旅變成空談先買機票準沒錯!

當時大概計畫搭阿聯酋航空到馬德里,再從雅典飛回來~

不過一直到快要飛的前2、3個月才比較認真討論XD

本來預計要去巴塞隆納,也因為交通並不是台北到高雄這樣niania,

所以忍痛割愛(嗚嗚再會我的墨魚飯~~~)

若要改目的地竟然要9000多台幣的天價!!!

因此巴塞隆納未來再見~~~

不過大家都挺隨和的~C’est la vie(茶)

傳說中的帆船飯店!!!雖然很迷你!!!

空氣很朦朧

這次機位也很幸運幾乎都坐窗邊(感謝同伴幫我買機票

對於好幾年沒搭飛機的台北俗當然要一直看窗外一直看窗外一直拍一直拍阿阿阿XD

(事實證明很難整理照片XD)

包含在杜拜轉機1H多,飛了約20H左右終於抵達Madrid啦啦啦!!!

其實我們一路上都非常淡定捏(菸)

從11月10日上班、下班,去到桃園機場,抵達馬德里好像都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XD

可能年紀大惹!?

直到昱咖踩在馬德里的街道、看到金髮碧眼帥哥美女、看到電影裡的場景,才有「我在歐洲、我在馬德里」的真實感!

那一天的景象還歷歷在目,天氣和我今天打網誌時有點雷同,

是個有大大陽光灑落在黃黃綠綠的葉子上再倒映在街道,雖然可能會令你微微眨起眼睛卻很舒服的熱度,

屬於異國風情有好多小陽台和顏色的房子,街道上是露天的用餐區,

令人感到愜意、舒服、想要立馬來杯咖啡沉醉在日光浴中~

一到馬德里就有好心的路人主動幫忙我們找到隱密的Hostel

到了之後當然是放好行囊立馬出發!

第一站是離我們Hostel很近的太陽門廣場!

歪國人真的很熱愛圍在水池旁耶XD

不免俗當然要和馬德里的市徽留影阿阿阿-熊與草莓樹
聽說以前馬德里很多熊與草莓,
而馬德里拉丁文就是「熊群之地」的意思!

我我我!!!我衣服上是台灣黑熊喔喔喔!!!(熊熊熊的合照)

(掰惹味感謝我家經理,他得知我要飛出來時,建議我可以多查查當地的歷史,覺得這樣玩起來更有意義

來歐洲咩~~~當然就是要放慢腳步,好好感受這裡的人事物與美景!

幸好我們行前大家都有達到共識-不要太早起床趕行程XD

以前的我會很想好好把握時間去到每個點,不過年紀大了(?)漸漸都是愜意的遊玩,

竟然是來旅遊不是在上班耶!睡飽飽再出門好嗎(除了少部分必須早點出門例外)

最想去的點有去到就心滿意足,次要的就是人生啦~~~

去到是賺到,沒去到也有我們美好的回憶壓~

像是這次本來要去的麗池與普拉多博物館就是我們無緣的地方

西班牙皇宮10分?

歐洲真的好多精雕細琢的地方和雕像,金搞剛捏~

但也因為如此,隨便拍都美(不是說上面那張XD)

西班牙雖然是我負責的,但因為同伴曾經來過所以我幾乎放牛吃草莓(咦?)

(這次旅行我們4人共去4個國家6個城市,1人負責2個城市,最後1人協助訂房與交通)

希望大家不要討厭我這個不負責的導遊溜~

都是很優閒的走馬看花

喜歡這種顏色~


因為我們的景點都不會離太遠(是吧!?)

所以都是以漫步的姿態前進,第1、2天感覺比較累,後來就習慣了XD

這樣的旅遊更可以貼近當地的生活與步伐吧!?

當然也更省車費!

聽說Zara之類的很好買,但我本身就沒崇尚名牌,也可能去的時候還沒跳樓大拍賣,

所以還是覺得謀咻,也沒看到很喜歡又Made in Spain,

去歐洲看到MIC真的會買不下去阿阿阿!

我們當然也入境隨俗坐在公園喝著免費幸運嘎逼悠閒一下溜~

就看到這肥滋滋的麻雀


~~~流口水時間~~

來到馬德里的第一晚當然是要吃馬德里的餐廳阿阿阿!!!

炸魷魚圈圈外脆內軟顛覆我對魷魚咬不斷的印象XD

其實本人沒有很愛吃海鮮(因為自己膽固醇超標!?)

不過這魷魚圈圈真的很好吃!!!

檸檬佐味更是迸出新鮮新滋味

裡面也不會咬不斷,而是一咬就斷的軟嫩

到西班牙當然要吃西班牙海鮮燉飯啦啦啦(灑海鮮)

海鮮都超大der!!!

超大一盤客倌你看看!!!

雖然鍋子很淺,但只點2道菜的我們也還是甲謀完

因為這家餐前麵包太硬惹,所以照片都可以看到我們吃不完的石頭XD

流口水小補充:

1.海鮮和檸檬是好朋友!

2.當地啤酒我是覺得普普(本身不是啤酒控)


消費報告

第一天不含機票只花了台幣約762元niania

其實並沒有打算太節省(本來預計玩10萬台幣,畢竟第1次去歐洲)

想吃就吃,想買就買,不過我也不是名牌控,加上我們Hostel幾乎都有廚房,早上附自助麵包早餐,

可能中餐出去玩吃個大餐,晚餐逛個家樂福或其他超市買回去由廚娘同伴照顧大家的胃~

醬就很滿足又超飽啦啦啦~~~

(超市的起士)


Hostel心得

第1次和大家住Hostel自己是蠻有心得的,

不習慣的地方也要適應,

但都睡得蠻好的!除了第一晚有半夜起床尿尿之外,其他都一覺到天亮!

不是抱怨,而是難得的體驗!

真的要感謝好朋友幫我們訂房,讓我們省很多又找的到回家的路!

只有在馬德里是需要和其他陌生人共住一間的(可惡!怎麼沒和帥哥同房!?XD)

我們是7人1房

我猜拳分到需要飛簷走壁的上鋪!(很好!同伴還在我倚靠的桌上擺滿雜物,害我半夜尿尿下床非常困難!)

下鋪住一個夜生活巴西人,還有愛關燈的紐西蘭人XD(是沒看到老娘在寫明信片嗎嗎嗎!!!)

少壯不學英文,老大沒豔遇

英文不好所以無法和有緣人聊聊,頂多聊到我來自台灣,你從哪裡來,結束XD

然後就會Hola來Hola去XDDD


總結:

1.西班牙人好熱愛眨眼睛Hola~連退個房問個路也不放過

2.這次去的國家(西義希)男生都流絡腮鬍耶!應該是天氣很冷保暖的意思!?

3.西班牙帥哥不是極高就是矮,看到矮的就淡淡為他可惜一下

4.大家一定都知道歐洲扒手最多,防搶小撇步有空一定會收錄在其他篇裡!夜深惹~好孩子該睡嚕嚕嚕~~~

5.天阿~第一天就囉嗦這麼多很擔心其他天很難生阿阿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F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